本報訊 (記者岳晉峰)十一長假,全省旅游景區共接待國內外游客2869.40萬人次,同比增長16.29%;實現旅游綜合收入183.79億元,同比增長15.33%。其中,過夜游游客1100.21萬人次,同比增長17.26%;一日游游客1769.19萬人次,同比增長15.70%。
  全省36個重點旅游景區景點累計接待游客594.06萬人次,累計實現門票收入1.85億元。平遙古城、綿山、皇城相府、榆次老城、王家大院的接待量位居全省前5位。長假期間,我省傳統名勝類景區接待人次有所下降,一些非熱點和新興景區游客量增幅較大,廣大游客的出游逐步趨於理性,更加註重出游的舒適度。省旅游局騰訊、新浪官方微博共發佈信息37條,新浪微博關註總人數12.49萬位,騰訊微博關註總人數65.07萬位。
  12301旅游咨詢服務熱線共接聽電話728個,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7.7%,其中接聽省內游客電話387個,占總接聽量的53.2%;外省游客咨詢電話341個,占總接聽量的46.8%,其中陝西、河北、河南、內蒙古游客咨詢量位居前列。10月1日8時至10月7日18時,全省各級旅游質監機構受理游客投訴14件,已全部結案,投訴同比下降62%。受理的投訴案件中投訴旅行社3件,投訴景區景點10件,投訴導游1件。
  為確保長假旅游市場健康有序運行,9月10日,省政府組織召開了由“美麗山西休閑游”活動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的“9·27”世界旅游日、十一黃金周期間旅游安全工作協調會議,部署了相關工作並下發了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專項通知。此外,全省重點景區加強了安全工作建設,增派治安、消防、保衛等人員,增加疏導游客設施設備,確保了全省旅游安全、有序。  (原標題:全省旅游黃金周入賬183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