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9月18日上午10:30分,華夏保險全國全系統同時啟動“致敬抗戰老兵”公益募捐活動,並向社會正式發佈“致敬抗戰老兵公益募捐倡議書”,這是華夏保險公司歷史上首次針對“抗戰老兵”這一特殊群體,參與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全員公益活動。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西、山東、河南、湖南、陝西等全國21家分公司公益募捐活動現場,約有3萬名員工積极參与,自願踴躍捐款,一起為老兵簽名祝福。

  (圖為:華夏保險領導班子率先為抗戰老兵捐款)

  (圖為:華夏保險公司員工為抗戰老兵募捐簽名)
  在華夏保險總部北京西海國際中心募捐現場,“致敬抗戰老兵“的橫幅懸掛在四周,募捐現場朴素而隆重,公司領導班子悉數出席,總公司22個部門負責人及員工代表匯聚一堂,為在抗日戰爭中奮勇抗擊侵略者的抗戰英雄和萬千死難同胞默哀。全國21家分公司同步播放了由華夏慈善基金特別製作的“致敬抗戰老兵“公益宣傳片,現場無數人為那些依舊生活貧困的老兵落淚。
  致敬老兵 大愛華夏
  華夏保險黨委書記趙子良表示:“致敬抗戰老兵,就是向偉大的抗戰精神致敬,就是向民族英雄和華夏軍魂致敬,也是向傳統孝道和華夏大愛致敬。華夏保險之所以發起致敬抗戰老兵公益活動,意在向抗戰老兵表達敬意和一點心意,更是為了喚起更多的人的愛心和參與,用我們一點一滴的努力踐行華夏保險的企業使命,讓華夏充滿愛!”
  華夏保險江西分公司員工杜興強認為:“在炮火紛飛的年代,抗戰老兵們視死如歸,毅然決然地走上戰場保家衛國。今天我們不能讓英雄流血又流淚,我們一個小小的舉動就可能讓他們更欣慰一點。希望社會上更多的人關註他們。”
  華夏保險總公司員工周曉琳在捐款後說:“公司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可以讓我們更好地瞭解歷史、深刻領悟到這些為國家做出過貢獻的抗戰老兵的不屈、堅毅、必勝的精神內涵,同時也通過自己的一份努力去幫助他們。”
  據不完全統計,全國現今在世的抗戰老兵約上萬名,平均年齡90歲以上,大部分老兵生活極其困難,尤其是生活在邊遠貧困農村的那些老兵,還有一些孤寡老兵。更重要的是,他們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悄然離世。著名青年演員鄧超向社會呼籲:“這不是希望工程,這是一場爭分奪秒的夕陽工程,每次探訪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希望更多人記得他們、尊重他們,正視他們。”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戴曉雁認為,抗戰老兵存世者不多,他們需要認可、需要體恤、需要關心、需要保障。讓他們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據悉,為了提前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和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向國共兩黨在內的所有抗日戰士致敬,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華夏慈善基金積極響應習總書記的號召,將在9月24日聯合全國老齡辦、民政部優撫局、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攜手人民網、鳳凰網、亞洲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與《中國保險報》等主流媒體,與社會各界共同啟動主題為“致敬抗戰老兵”大型公益活動,旨在尋找存世的抗日老兵,通過投入資金切實幫扶、救助困難的抗戰老兵,對他們進行物資和精神雙重關愛。  (原標題:華夏保險3萬員工自願捐助抗戰老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