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9月11日電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11日報道,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日前公佈的報告顯示,今年的全球經濟只會溫和成長。聯合國呼籲調高薪資,以提升真正複蘇所需的需求與投資。
  全球經濟複蘇依然疲軟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這份242頁的報告警告:“全球經濟與金融危機爆發六年後,全球經濟還沒有走上持續成長的道路。”
  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發表的2014年貿易和發展報告,今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約在2.5%至3.0%之間,高於2012年與2013年的2.3%。
  預料發展中國家今年經濟成長率達4.7%,高於去年的4.6%;發達國家今年成長率可能為1.8%,高於去年的1.3%。
  然而,報告共同撰寫人卡爾加諾警告,2007年金融危機開始前的徵兆現在又出現了:“股市泡沫、信用寬鬆、金融業基本上依然缺乏管理,薪資差距的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反而惡化了。”
  UNCTAD專家警告,問題在於“全球經濟複蘇力道依然疲軟,支持經濟複蘇的政策非但不適當,而且常常互相矛盾。”
  發達國家緊縮政策降低內需
  與此同時,這份報告特別嚴厲批評,許多發達國家認為緊縮措施與調降薪資能刺激經濟複蘇並付諸行動。報告認為,這些做法反而“大大降低內需”。
  報告說,相反的,希望經濟穩定複蘇的國家應該將重點放在提高薪資,並縮小薪資差距。卡爾加諾表示:“經濟複蘇的引擎必須植基於需求面。”
  報告認為,沒有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全球經濟已經開始穩定複蘇,發達國家經濟成長已經加速的看法太過樂觀;經濟成長加速的看法危險,因為有些人呼籲發達國家停止預防性措施並停止振興經濟政策,並建議發展中國家也這麼做。
  相反的,UNCTAD呼籲各國同時採取擴張性貨幣與財政政策,以免有人囤積流動性資產並將資金用於投機炒作。UNCTAD並呼籲各國縮小薪資差距,提振需求並提升家戶收入而非負債。
  報告建議,發展中國家應該擬定政策,讓經濟多樣化。  (原標題:聯合國報告:調高薪資 全球經濟才能真正複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