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智宇 實習生劉雨祺)早高峰時段,女子乘坐公交車時突發心臟病,停車、報警、開窗通風,司機、乘客齊心施救,女子最終轉危為安。昨日上午9時許,上述一幕發生在520路公交車上,溫情感人。
  520路公交車嚴師傅介紹,昨日上午9時許,他駕駛公交車行至中山大道利濟路站,正在等紅綠燈,一名女乘客匆忙走到駕駛座稱:“旁邊的女孩子有點不對勁,好像是心臟病發了。”嚴師傅扭頭望向後門左側的靠窗座位,發現一名25歲左右的女乘客靠在椅背上,面色痛苦。
  “這裡離市一醫院近,把車直接開到醫院去。”有乘客提議。“早高峰,車流擁堵,路中間又有護欄,不能掉頭。”嚴師傅只得將車先停進站內,隨即撥打報警電話。此時,女孩雙目緊閉、手腳僵直,但意識尚清楚。怕延誤救治時間,嚴師傅曾想將女孩背到醫院,但被其他乘客制止:“不能輕易移動她,等醫護人員來處理,以免惡化。”還有貼心乘客主動打開女孩座位旁的車窗,以確保女孩呼吸通暢。隨後,救護車趕到現場,將女孩送至市一醫院治療。
  嚴師傅說,從發現女孩不適到救護車抵達的20餘分鐘內,20餘名乘客耐心等待並提供幫助,沒有一名乘客有怨言。嚴師傅說。
  “感謝好心人的幫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下午4時許,在市一醫院,女孩的母親李女士告訴記者,女兒因甲亢引發突發性心臟病,目前已轉入內分泌科病房接受進一步治療,已無大礙。  (原標題:眾人齊心施救 轉危為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