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西寧2月27日電 (羅雲鵬)玉樹交通之聲作為青海第一個微信交通事故處理平臺,自2014年1月1日正式上線運營以來已得到越來越多人關註和使用。現在掃一掃微信二維碼或在微信帳號中搜索玉樹交通之聲122的平臺,就能獲得玉樹市交警大隊民警的在線服務信息。
  “重建後的新玉樹道路增加了,事故也變得多了。想著靠自己的能力為新玉樹做一些貢獻,就把自己的微信改成玉樹交通之聲122互動平臺,沒想到現在效果非常好,處理輕微事故也省心了許多”略顯羞澀的扎西蘭周27日告訴記者。
  今年32歲的扎西蘭周家住玉樹市大眾小區,是一名典型的康巴漢子,黝黑的皮膚讓穿著交警制服的他顯得更為健壯,但一般不會將他和“潮男”聯繫到一起,他管理的微信平臺已有6000多人的收聽人數。
  “我們的微信報警平臺簡單易用,不僅可以通過微信直接報案,也可以向當事人提供交通事故咨詢、保險理賠等方面的疑問。在輕微事故中通過接收現場照片,獲取簡單定責信息並及時將基本責任反饋給司機,讓當事人更快處理完事故,達成協議,可以減少不必要的交通堵塞”扎西蘭周這樣說。
  甘肅臨夏籍的回族司機馬乙黑在玉樹三江源出租車開出租謀生。“春節前,我在扎西大同村十字由於車速過快與一輛當地派出所車輛相撞,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就通過微信平臺報了案,沒想到他們(交警)來得還挺快。”
  “交警來了,瞭解情況的時候和派出所的人說藏語,和我說漢語。我當時就覺得交警和派出所的是一家。”
  “但是沒想到,事故認定結果出來的時候也給派出所的車定了次要責任,這讓我感覺到公平,心裡很溫暖,有了安全感。”操著一口臨夏話的馬乙黑這樣告訴記者。
  “玉樹市交警大隊管轄片區涵蓋國道214、省道319線和308線,轄區面積較大。作為青海省第一個微信交通事故處理平臺,我也看到了藏區年輕人的闖進和與時俱進”玉樹市交警支隊交通事故處理科科長潘東嶺肯定的說。
  玉樹州交警支隊支隊長王成元告訴記者“現在開通的微信互動平臺不但能和當地群眾用藏語溝通,也能用漢語和外地司乘人員溝通,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交通事故處理速度。不僅如此,平臺所播發的還有氣象信息、道路狀況等,在拉近交警和廣大司乘人員距離的同時也提高了彼此互信。”(完)  (原標題:青海首個“交通微信”為玉樹人出行“把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