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安鄉站2月10日訊(分站記者 劉建佳)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農村的基礎條件日益得到改善,農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但與此同時也產生了農村環境問題。安鄉縣的一些鄉鎮因地制宜,在垃圾處理上採取“垃圾分類減量、按量收費、變廢為寶”和焚燒、漚肥,實行無害化處理的新方法,讓鄉鎮農村環境得到有效改觀。
  紅網新春走基層記者連日來深入到安鄉縣的安康鄉和安宏鄉,對該縣在農村環境整治中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進行了深入採訪。2月8日至9日,紅網連續刊發2則新聞特寫和3篇新聞評論,熱議安鄉縣農村垃圾處理新模式。其中一篇報道說:“向陽村對村民的生產生活垃圾建立回收機制,促進分類減量;安興村設立衛生監督志願者,給每家每戶修建‘一坑一池’等方式方法,都可謂農村環境保護方面的有益嘗試,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做出了新探索”。而另一篇報道則指出:“當環保意識已經成為一種深入腦海的習慣時,即使沒有經濟手段刺激,村民也會自然而然地做到環保、生活兩不誤。”
  這些報道一經推出,華聲在線、騰訊大湘網、新浪湖南和紅網全省各分站等媒體也紛紛進行了轉載,並引發了廣大網友關註。
  安鄉縣創新農村環境整治之路的步伐還在繼續。記者獲悉,為了減少垃圾污染,安康鄉安興村在減量上下功夫,計劃投入2萬元購買消毒碗筷和消毒櫃,用無償借用的方式來取代農村賑酒用的一次性碗筷,這樣就可以從源頭上消滅垃圾。
  【紅網安鄉站評論】從錶面上看,安鄉縣在垃圾處理上的好方法、新思路引來媒體關註是因為路子對了,取得了實效,而更深層次的講,這是對一切從實際出發、對創新的認可。改善農村環境需要因地制宜、需要創新手段,而我們也有理由相信,堅持這種理念,“水潤安鄉 洞庭明珠”的美好願景在不久的將來就一定會實現。  (原標題:安鄉農村垃圾處理新模式引省媒熱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