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化療飲食注意1月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工作。
  會議確定,從2014年1月1日起,將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再提高10%,並向其中有特殊困難的群體適當傾斜。全國7400多萬企業退休人員因此受益。要積極採取措施,不斷提高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的支付能力,確保政策及時落實到位。下一步,要通過改革養老保險等制度,逐步建立和完善企抗癌食物有哪些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正常調整機制。據新華社
  繳納養老金支票貼現 公務員沒理由例外
  記者:公務員的退休金,哪些財政該負擔汽車借款,哪些不該負擔?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鄭功成:我國公務員與事業單位職工退休金膠原蛋白採取現收現付財務模式,實行財政供款、預算管理、單位包辦、社會化發放(通過銀行或郵局),個人不需繳費,退休金待遇參照在崗者工資增長情況調整。
  這種財政負擔實際包括了三種不同的責任:一是政府作為雇主應承擔的責任份額,等同於用人單位為職工參保繳費;二是政府應履行的公共財政責任,等同於對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財政補貼;三是承擔了個人應承擔的繳費份額。前兩部分是政府財政應當承擔的責任,第三部分則有違公平正義,因為財政資金不應替代個人為自己養老承擔義務。據人民日報
  人民日報:拉平養老金待遇對公務員不公平
  關於公務員養老,一些人覺得不公平,主要在兩點:制度雙軌,待遇偏高。
  在養老問題上,確實存在不同的制度設計。從長遠來看,應當將公務員納入到統一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內,和企業職工一樣,單位和個人都出點錢,逐步實現制度並軌。但在養老金待遇上卻不能搞簡單的“一刀切”。
  公務員是國家公職人員,掌握並行使公共權力。養老待遇差了,隊伍可不好帶,積極性和清廉度都會受影響。而且,一般來說,能考上公務員的,文化程度也較高,讀書時間長、教育投資大。非要讓公務員的養老金和藍領工人水平一樣,對寒窗苦讀十幾載的公務員來說,是否也不公平?
  如果拉平公務員與企業職工的退休待遇,以“平均主義”偷換“公平”的概念,將會對公務員產生新的不公。據人民日報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再提高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