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12月25日電 (記者 徐楊禕)25日下午13時5分,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乘坐專機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開始對四川進行訪問。
  中埃兩國傳統友好,埃及是第一個與新中國建交的阿拉伯國家和非洲國家,兩國於1999年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塞西於今年6月就任埃及總統,此行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於12月22日至25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兩國元首決定,將中埃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塞西此行訪問四川,旨在瞭解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加強與四川的合作。在川期間,他將與四川省主要領導會面,並考察四川企業。
  此行還有埃及工業和貿易部長穆尼爾·阿卜杜努爾、外交部長薩米赫·舒里克、旅游部長希沙·扎阿祖阿等多位部長級官員。(完)  (原標題:埃及總統塞西攜代表團訪問四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