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2月25日訊 記者梁士斌 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瞭解到,截至12月17日,全國337個地市級以上城市已全部開通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標志著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全面開通試運行。
  目前,全國337個地市級以上城市已全部開通12328電話,服務網絡覆蓋31個省區市。80%以上的省份,12328電話能夠滿足全天候運行要求,初步實現了24小時人工座席和自動語音服務,其他省份也實現了12個小時以上的人工響應。截至12月17日,全國12328電話已受理各類業務超過220萬件,業務辦結率、回訪滿意率分別達90%和80%左右,調試運行情況基本平穩。
  據瞭解,12328電話主要用於受理和辦理公路、水路、道路運輸、城市客運、海上搜救、海事、救助打撈等業務領域的投訴舉報、信息咨詢、意見建議。遵循政府公益性電話的通行做法,12328電話服務範圍不包含經營性業務以及高速公路救援、水上遇險求救等應急救助業務。同時,為便於12328電話與鐵路、民航、郵政等服務電話的協同銜接,12328電話服務中心接到涉及鐵路、民航、郵政領域的電話業務後,將即時告知相應的服務電話;將來條件成熟後,可實施電話間的自動轉接。
  目前,各省、市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根據本地實際情況,正在陸續組建12328電話服務中心,按照統一受理、即時答覆、分類轉辦、適時跟蹤、辦結歸檔、抽查回訪的基本流程,開展12328電話業務。對於不能即時答覆的電話業務,12328服務中心將根據電話內容,對業務進行審核分類,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答覆”的原則,由交通運輸相關承辦單位限時辦理,並向來電人作出回覆。
  下一步,隨著地方原有交通運輸服務熱線的轉接並軌與資源整合,以及社會公眾對12328電話的逐步瞭解認知,預計未來兩到三年,12328電話業務量將持續高位增長,全年話務量將超3000萬。  (原標題:337個地市級以上城市開通12328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