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家政服務員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的選手在長沙市岳麓區咸家村社區咸家老年公寓內進行比賽。)
  紅網長沙11月20日訊(記者 湯紅輝 通訊員 劉臘香 實習生 何佳玲)今日,由長沙市勞動競賽委員會主辦,長沙市婦聯、長沙市總工會承辦,長沙市家庭服務業協會、長沙市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協辦的“星城杯”家政服務員職業技能競賽舉行總決賽,最終劉培獲得第一名。
  8月份,長沙市家庭服務業協會向社會進行廣泛宣傳發動,經過各單位的精心組織和初賽選拔,共有18家家政公司85名來自家政服務行業第一線的員工參賽。經過激烈的角逐,婦聯家政、萬眾和、華嫂、瀏陽家協等12家家政公司共20位參賽選手進入實際操作比試和才藝展示決賽。競賽分為基礎理論、實際操作和才藝展示。基礎理論知識競賽主要涉及家政服務工作必備的家庭服務基礎知識、家庭服務員權益保護、職業道德、服務規範等相關內容。
  根據選手的理論知識、實際操作、才藝展示三項競賽成績所得總分,最終劉培獲得第一名,周淑清、夏尊梅獲得第二名,蘇月娥、劉利芹、李素君獲得第三名。同時,她們被長沙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授予“長沙市技術能手”榮譽稱號;瀏陽家庭服務業協會代表隊、湖南萬眾和社區服務管理有限公司、長沙市婦聯家政服務中心獲得金牌團隊獎。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競賽成績均合格的選手,經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核准後頒發國家職業資格三級(高級技能)資格證書。
  長沙市婦聯主席譚慧慧介紹,本次大賽旨在大力弘揚“中國夢·勞動美”的時代主題,進一步提高家政服務人員的技能水平和綜合素質,激發廣大家政服務人員學技術、愛崗位和服務社會的熱情,提升家政服務行業的職業化水平。從此次活動中發現,家政服務員展示出多才多藝的一面,越來越多的年輕女性加入到家政服務行業的隊伍中來,而且男性家政服務員也在這個行業占有一席之地。
  (原標題:長沙市舉辦家政服務員職業技能競賽 劉培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