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啟動通用機場
   佈局規劃編製工作
   本報訊(記者 張倩)昨日,記者從市規劃局瞭解到,為加快我市低空空域的開放工作,使通用航空成為積極發展鄭州航空經濟的重要帶動點,該局於日前正式啟動了《鄭州都市區通用航空機場佈局規劃》的編製工作,來著力推動我市通用航空產業加快發展。
   據介紹,本次規劃編製工作,市規劃局與國內民航設計單位進行溝通瞭解、考察後,選擇了上海新時代機場設計院作為《鄭州都市區通用航空機場佈局規劃》編製設計單位。市規劃局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上海新時代機場設計院在我省曾經編製了新鄭機場一期、洛陽機場、南陽機場總體規劃,承擔安陽機場、信陽機場選址等多項設計任務,在機場佈局規劃編製上有一定的豐富經驗。目前,市規劃局與上海民航新時代機場設計研究院已正式簽訂編製合同,按照合同計劃,編製單位於今年12月底前提交中間彙報稿,中間彙報稿通過後1個月完成設計成果。這意味著,我市通用機場佈局規劃設計成果,最快於明年年初就可揭曉。
   據介紹,通用機場又稱通用航空機場,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從事公共航空運輸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動而使用的機場,可通用航空器起飛、降落、滑行、停放的場地和有關的地面保障設施。根據國內外發展通用航空的經驗,我市通用機場一般將設於城市主城區周邊,並與新鄭機場有一定距離,區位優勢及基礎設施較好的地域。
  (原標題:我市啟動通用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