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場中如何逃生、如何搶救觸電者、被動物咬傷後如何急救……
  杭州市衛生局和市健康辦聯合編印系列健康讀本
  “早報名醫堂”粉絲的福利來了
  千冊《健康素養》和《膳食指南》免費送
  □通訊員 詹雅 本報記者 何麗娜
  7月5日發生在杭州K7路公交車上的那場火,令很多人想想都覺得害怕,就在一瞬間,小火苗就蔓延到整個車廂。這是發生在公交車上,還有機會砸窗逃生,可要是發生在高樓里呢?
  由杭州市衛生局和市健康辦聯合編印的《中國公民健康素養》教材,其中的第66條就回答了這一問題。
  當然,書裡面還有很多關於健康的內容。
  現在,只要你關註微信“早報名醫堂”,就有機會免費獲得《中國公民健康素養》和《中國居民膳食指南》這兩本小冊子,在炎炎夏日中,給自己來點健康提醒。
  百位專家將開展百場健康講座
  《中國公民健康素養》教材都有哪些內容?記者大致梳理了一下,這本小冊子共羅列了66條中國公民的健康素養,主要分成三個部分,分別是基本知識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與行為、基本技能。除了部分常用的急救技能之外,還有一些幫你保持和監測自身健康的方法。
  如腋下測量體溫的方法:先將體溫計度數甩到35℃以下,再將體溫計水銀端放在腋下最頂端後夾緊,10分鐘後取出讀數。還有測量脈搏的方法:將食指、中指和無名指指腹平放於手腕橈動脈搏動處,計一分鐘搏動次數等。相信這66條健康常識都是老百姓最需要掌握的。
  除了健康小冊子,為了讓更多人熟練掌握並能正確運用這些健康常識,杭州市衛生局、杭州市愛衛辦還組織了杭城近百位醫療衛生專家,他們將結合自身的專長,為老百姓開展100場健康講座。即日起,有需求的社區或單位,可以撥打電話88000518或是發郵件到hzjkjy@yeah.net,向杭州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的何曉燕醫師報名,最好能寫明你們最想聽的講座內容和講座時間,以便聯繫相關專家。
  “早報名醫堂”活躍粉絲將優先獲贈健康讀本
  另外,還有一個福利,杭州市衛生局和杭州市健康辦還將聯合微信“早報名醫堂”,送出1000份《中國公民健康素養》和《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兩本小冊子。只要你成為“早報名醫堂”的粉絲,即日起發送關鍵詞“健康素養”,併在收到的報名頁面中填寫姓名和聯繫方式,即可獲得。至於領取的時間,請關註我們的微信,報名結束後會發佈集中領取的時間和地點。
  此外,我們“早報名醫堂”跟大家認識已經快有9個月的時間,我們的每次活動都採取積分制的形式,也就是說,你在參與我們的活動獲得福利的同時,還會有一定的積分。像經常參加我們活動的小伙伴“zfq”,她以40分的高分穩居積分榜之首。
  對於這些支持我們“早報名醫堂”的粉絲們,當時我們就承諾過,對於積极參加活動,累積積分比較高的小伙伴,我們會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因此這次贈送的小冊子,累積積分超過10分的小伙伴們,我們已經給你們預留好,只要等領取的時間和地點確認好,你們直接過來領取即可。
  (原標題:“早報名醫堂”粉絲的福利來了千冊《健康素養》和《膳食指南》免費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