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福建晉江7月14日電(記者陶濤)由團中央學校部、全國學聯秘書處主辦,KAB全國推廣辦公室、福建晉江青年商會、團晉江市委承辦的2014年大學生KAB創業俱樂部主席暑期訓練營今天在福建省晉江市開營。全國學聯辦公室副主任管欣,中國青年報副總編輯董時,中共晉江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張文賢出席會議並致辭。業內專家、KAB創業俱樂部主席、創業先鋒代表和晉江青商會代表等160餘人參加會議。
  本期訓練營以“創新·創業·公益”為主題,旨在提升KAB創業俱樂部主席的領導力和創業實踐能力,交流大學生KAB創業俱樂部創建的成功經驗,促進大學生KAB創業俱樂部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為期5天的活動中,來自全國86所高校的大學生KAB創業俱樂部主席將接受知名專家的創業教育專題培訓和社團領導力培訓,還將參觀訪問多家知名企業,並與企業高管交流。
  訓練營開營儀式上還發佈了“尋訪青年創業先鋒”活動結果。自2013年2月以來,KAB全國推廣辦公室、中國青年報社與浙江上江南投資公司聯合啟動了“尋訪青年創業先鋒”活動。活動主辦方徵集到各地推薦的創業先鋒近200名,經過網絡推薦及專家評審,山東拓普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鄧學強、溫州瑞騰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創始人樓汪聰等50名創業青年成功入選開博榜創業先鋒50強。樓汪聰表示:“KAB創業教育課程讓剛剛進入校園的我對創業有了認識,在學校KAB創業俱樂部幫助下,我有了自己的辦公場地,開始了創業之旅。”
  為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和創業激情,設立於中國青年報社的KAB全國推廣辦公室鼓勵高校成立KAB創業俱樂部,為學生搭建自我學習、自我管理、自我實踐的平臺,並每年舉辦一期KAB創業俱樂部主席訓練營。訓練營現已連續舉辦6屆,許多在訓練營培訓過的大學生創業者都成功創業。
  KAB全國推廣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成立KAB創業俱樂部的目的是為了增加學生對創業實踐的瞭解和認識,培養學生的創業精神和創業能力,提高學生的職業規劃能力和就業能力。各KAB創業俱樂部在KAB項目創業教育課程的基礎上,根據學生的需要和當地實際情況自助開展活動。過去一年,KAB全國推廣辦公室積極拓展社會資源,先後舉辦了“尋訪青年創業先鋒”、第四屆“青年恆好”等一系列活動,通過這些影響超過百萬同學的創業實踐活動,鍛煉大學生創業能力,有許多大學生正是通過參加這些活動真正走上了創業之路。
  大學生從不缺少創業的熱情,不缺少創業的點子,更不缺少學習的動力。全國學聯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過去9年時間里,KAB一直在推動大學生創業教育的發展,但是與發達國家相比,我國大學生創業比例偏低,說明我國大學生創業意識不足,針對大學生的創業教育仍有很大潛力。通過KAB創業俱樂部開展活動,能有效地延伸KAB創業教育項目的附加值,為高校大學生的創業教育培養生力軍。KAB創業教育項目成為國內創業教育的第一品牌,幫助更多的青年創業者成為時代的弄潮兒。
  KAB高級培訓師、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創業學院副院長鄧漢慧教授認為,創業教育提升的不僅是大學生的創業能力,其就業能力也在學習中不斷提升。通過創業學習,大學生的創業能力可以展示在就業方面,很多企業家也希望自己的員工具有企業家精神。商業企業追求的就是利潤最大化,員工是實現商業利益的基礎,經過創業課程培訓的員工對企業經營業績的增長會起到重要作用。
  大學生KAB創業教育(中國)項目是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全國學聯根據創新創業的時代要求,服務青年就業創業的現實需要,從國際勞工組織合作引進推廣的創業教育公益項目。每年有20多萬名大學生通過學校必修課或選修課學習KAB課程,KAB項目高校達到了1300多所,大學生KAB創業俱樂部達到250家。  (原標題:大學生KAB創業俱樂部主席暑期受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