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濟南4月26日電 (記者 董子暢)中醫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傳承和發展了近幾千年,其哲學理論和文化內涵豐富,醫學理論獨特而系統,是中華文明的最重要組成部分。由濟南國醫堂醫院主辦的2014中國山東百名名老中醫公益國醫文化節26日在濟南開幕。
  濟南國醫堂醫院院長南雲生說,本屆以傳承和弘揚匯中國中醫葯文化為主題的文化節,在國內尚屬首次,旨在集成中國百名著名老中醫專家對於中國中醫葯文化的學術成果,就進一步繼承、發展和創新中國中醫葯文化等學術問題進行探討。
  “通過本次國醫文化節,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名老中醫到國醫堂坐診。”南雲生指出,本次活動對於提高人們對中醫葯的科學認識,更好地宣傳國醫、國粹,為中醫葯事業在十二五期間的持續健康發展將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據悉,本屆文化節歷時16天,4月26日開幕到5月12日結束。期間將舉辦“中國中醫葯文化論壇”、“名老中醫專題講座”、“百名著名老中醫大型健康公益義診”等主題活動。(完)  (原標題:2014中國山東百名名老中醫公益國醫文化節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