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8日婚禮顧問推薦,龍灣蒲州派出所民警接待了一名熟悉的報警人——再次栽倒在“借精生子”騙局上的李某,算上這一次,兩個月不到,他已經三次向騙子匯去6萬多元錢。民警建議李某,回去多看報紙,多瀏覽相關信息,凡事都留個心眼,可不要再因為同樣的事情找派出所了。(1月14日浙江在線)
  可以肯定地說,只要平時翻閱過一些“低端小氣不上檔次”的報紙,類似“借精生子”的廣告,大概是沒有幾個人不知道的。多數人可能也就一笑了之,充其量,也只是“心動”而沒有“行動”,畢竟,真有這麼豐厚的條件,還會在這類“低端小氣不上檔次”的報紙上面混個臉熟嗎?但有人就是不信這個“真”,報道中的這位李某,堪稱代表。與眾不同的是,類似這樣的遭遇,“一之謂甚,其褐藻醣膠功效可再乎”?而這位李某,居然連續三次上了“借精生子”的當,這一種“執著”,會讓許多小伙伴們都目瞪口獃吧。
  西方有諺曰,“在同一個地方跌倒的人,是不可救藥的”,那麼,連續跌倒三次的人呢?許多時候,我們總是指責騙子的狡詐當鋪,事實上,多數騙術,是根本上不得臺面的。那點伎倆,也就是一個“大忽悠”而已,關鍵的關鍵在於,上當受騙的人,捫心自問,是不是因為自己多了一份貪婪的念頭?貪小便宜吃大虧,說的也正是這一類。
  不過,連續三次上當的李某也可以自我辯解,這事不賴我,賴誰呢?報紙啊!這類消息,地球人都知道是假的,為什麼報紙卻依然樂此不疲地“隆重推出”呢製冰機出租?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對報紙的廣告提出“誰廣告,誰負責”的要求呢?不難想像的是,這樣的“低端小氣不上檔次”的報紙有多少?那麼,同樣不難想像的是,這樣的“借精生子”的廣告又是有多少?當這類廣告已成鋪天蓋地之勢時,上當受騙的,必然不只李某一個人,而區別也就在於,上一次當還是上三次當而已。
  面對著李某的報案,“民警建議李某,回去多看報紙,多瀏覽相化療副作用關信息,凡事都留個心眼,可不要再因為同樣的事情找派出所了”,這一番苦口婆心的提醒,無疑是極好的,可惜的是,如果所有不上當不受騙,都寄托在讀者自己擦亮雙眼,那種做法,與要求普通民眾做一名全知全能的消費者從而避免購買假冒偽劣商品,如出一轍。一而再再而三地上了三次“借精生子”的當,確實堪稱奇葩,不過,如果報案之後,警方能夠見一個打一個、見兩個打一雙,進而將這類“借精生子”的廣告斬草除根,那麼,李某上當的次數,或許也就能夠少了一些。所以,面對著“借精生子”的鬧劇,除了當事人之外,其他相應部門,是不是也應該反思一個問題,這事究竟賴誰?
  文/範德洲  (原標題:“借精生子”,這事究竟賴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