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楊揚 實習生歐潤禾)昨日,“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20周年——徐本一書法展”在武漢文聯藝術館隆重開幕。本次展覽彙集了徐本一先生五十餘幅書法精品,內容包括毛澤東《水調歌頭·游泳》、《沁園春·長沙》等,行草兼備,各具風姿,展出形式更涵蓋手卷、團扇、鏡片等。
  其中《沁園春·雪》,在2012年武漢春季文物藝術品拍賣會上即拍出60萬元高價,創下當年武漢當代書法作品拍賣新高。據瞭解,這幅長6.1米、寬2.1米、總面積為115平方尺的作品是歷年武漢拍賣尺幅最大的書法作品,目前為私人收藏。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藏家表示:“本次,我無償借予主辦方該作,旨在紀念毛澤東同志120周年誕辰。”據業內人士透露,根據徐本一今年拍賣單平尺報價,該作市場估價約為300萬元。
  據悉,該展覽將延續到12月31日,到場觀眾還可能免費獲贈書法展精美畫冊。
  (原標題:徐本一書法展昨日開幕《沁園春·雪》獨占鰲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