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2月12日訊(記者 郭志強)通過賣資產、減持股票套現等方式自救,*ST株冶(600961)或於今年年底走出退市困境。
  12日晚間,*ST株冶公告稱,公司掛牌出售的株洲市天元區高新開發區五區科技園地塊最終被關聯方株洲冶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株冶集團公司”)以9595.93萬元摘牌競得。
  “控股股東的摘牌早在我們意料之中,至少讓上市公司*ST株冶躲過了退市一劫。”一位股民向記者坦言。
  “本次交易將進一步優化公司的資產結構,盤活現有資產。”*ST株冶方面也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將獲得處置收益,增加流動資金,對公司生產經營產生積極影響。
  *ST株冶還在公告中指出,此筆交易中,株冶集團公司採用一次性付款方式,轉讓價款將在合同生效後五日內匯入北京產權交易所指定的結算賬戶。
  財務數據顯示,株冶集團公司財務狀況良好,近三年平均流動比率為0.98,可動用流動資金約1.4億元,資產流動性強,貨幣資金充足。
  值得註意的是,*ST株冶已經連續虧損兩年,今年如果不能在12月內扭虧為盈,*ST株冶將因連續三年虧損面臨退市的艱難處境。
  公告信息顯示,今年前三季度,*ST株冶公司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虧損8579.6萬元,公司退市壓力陡增。
  根據此前紅網的報道,11月20日,*ST株冶方面通過減持西部礦業流通股1000萬股,獲得投資收益6301萬元。加上此筆“賣地”關聯交易的收益,*ST株冶在11月和12月共入賬“真金白銀”超1.5億元,公司或走出退市困境。  (原標題:賣資產、減持股票套現自救 *ST株冶或走出退市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