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洪鵬) 今天上午9點,中國指數研究院發佈“2013年百城價格指數”數據顯示,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 為10685元/平方米,環比9月上漲1.24%,自2012年6月以來連續第17個月環比上漲,漲幅比上月擴大0.17個百分點,其中75個城市環比上漲,24個城市環比下跌,1個城市與上月持平。
  專家表示,展望未來,在11月9日-12日召開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上,新型城鎮化、土地制度、房產稅等長效機制建設將取得突破,中國房地產業環境將逐步發生變化。隨著多層次住房供應體系的逐步建立,供需結構更趨合理,市場運行將回歸理性,過去多年需求波動大、房價漲幅高的市場格局有望改善,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的局面將得到抑制。
  百城房價 連漲17個月
  數據顯示,2013年10月,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 為10685元/平方米,環比9月上漲1.24%,自2012年6月以來連續第17個月環比上漲,漲幅比上月擴大0.17個百分點。其中75個城市環比上漲。
  在上漲的城市中,漲幅居前五位的城市依次是:常熟、南昌、張家港、深圳、淮安,北京漲幅排名第六,其中,常熟、南昌漲幅超過3%。
  而在環比下跌的城市中,跌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連雲港、日照、紹興、溫州、秦皇島、常州、呼和浩特、鄂爾多斯、新鄉、台州。由此看出,環比下跌的城市多為二、三線城市。
  在同比方面,10月百城住宅價格同比2012年10月上漲10.69%,連續第11個月上漲且漲幅比上月擴大1.21個百分點。93個城市住宅價格同比上漲,上漲城市個數較上月增加3個。其中,北京、廣州、深圳等9個城市漲幅介於20%-30%之間,上漲的都是一、二線城市。
  解讀
  市場熱度不減 未來漲價壓力或減輕
  中國指數研究院副院長黃瑜表示,10月100個城市住宅平均價格繼續上漲且漲幅有所擴大,但房價上漲和環比漲幅在1%以上的城市均有所減少,表明房價漲幅較快的仍是少數熱點城市。
  黃瑜分析,政策方面,北京出台“京七條”著力增加中低價位商品住房供應,當地市場預期有所變化,房價環比漲幅縮小,全國政策總體平穩,市場仍延續了“金九”的熱度。
  供應方面,“金九”之後,多數城市繼續加大推盤,促進成交高位運行;需求方面,購房者熱情不減,部分城市繼續上演“日光盤”、“一房難求”等現象,市場熱度仍維持在較高水平。
  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張旭認為,從市場情況看,部分剛需盤以及改善盤的成交依然火熱,但價格仍保持相對平穩。從短期的供應看,供銷比保持在1:2左右,供需矛盾突出,需求強勁,開發商沒有降價的動力。
  張旭分析,10月下旬以來,隨著自住型商品房政策的發佈,對購房群體預期有所影響,但尚未對市場產生實質性的影響。但“京七條”的發佈,會讓開發商提價的難度更大。加上未來供應將呈增長趨勢,房價上漲的壓力或會逐漸減輕。
  文/記者 李洪鵬  (原標題:百城房價 “銀十”超“金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bphdwqig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